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后羿嫦娥】月与光

幼时,她便不会多言,哪怕万分喜爱,也不曾说出口。而今只有她与玉兔相伴永远,满眼都是冰冷的雾气,闭着眼走过,也不用担心撞到柱子或者走错路。因为来来回回走了千万遍,日复一日,只有行走,才能让她感觉生命在流动。
 “到这儿来。”嫦娥蹲下,向玉兔招手,待玉兔过来,她便伸手抱起玉兔,温柔抚摸,“真不好意思呢,让你要在这毫无生气的宫殿,待一辈子。”
 一辈子有多长,她不知道,因为她似乎有无尽的寿命,与月同在。她也让玉兔沾染魔道力量,与她同生。
 以前是不愿说,现在是说了无人听。
 “我想再看一眼那个人。他是我梦里的光,不是寒冷的月光,是有温度的光。”
 有温度的东西,她身边不多。嫦娥抱着玉兔到月桂树下,晶莹剔透的月桂树,开出的花也是亮晶晶的,但又不刺眼,落了一地,没有风,所以就静静躺在地上。
 嫦娥坐在月桂树下,慵懒靠在树上,挥手,扬起一阵微风,小小的桂花随风而飘。飘到很远的地方去,到她不知道的地方去。
 月圆时,嫦娥必须待在月桂树边,以自身的力量抑制那蠢蠢欲动的邪恶势力。
 “夜晚的亡灵,请您经过时,脚步轻轻,莫惊了月宫之下的封印。”
 月宫的光,来自太阳,都是借的光,没有温度,也不存在白日黑夜。日月轮转,她见不到太阳,也无法去。
 她梦见了那个人,很温暖,她想紧紧拥抱住那光。
 嫦娥将自己的魔道力量化作新的封印,小小的光圈,淡紫色的光芒,随着倾注的力量越来越多而变得越来越大,最后将月宫笼罩,然后缓缓沉入月宫之下。
 “玉兔,我要去寻他。只要我每月月圆之时归来,就不会有问题了。我真傻,我应该去找他。”
 嫦娥离开月宫的那日,月光格外明亮,照亮来来往往行人的回家路。
 她落到地上的那一刻,引来许许多多的目光。她只是抱紧玉兔。
 这里不似月宫,她一点也不熟悉了,不是那年她离开的样子,她没走几步,便觉得脚很疼,可她不曾停下脚步。
 “我认得他,我一定认得他的。”
 嫦娥一路遇见很多人,也有很多人尝试跟她说话。
 “你从何处来?”
 “我认得你。”嫦娥终于露出笑意。她找到了他了。
 认得他,就是很早之前的事,太久了,记忆反而清晰起来,因为她无数次梦到那个人。
 后羿,光一样的人。
 后羿也记得这位月光家族的后人,她肩负的使命,无尽的孤寂,让人心疼。
 如果不是后羿的守护,嫦娥该随着多年前月光家族的没落而消失。拥有神职的人,不尽是无情之人。
 嫦娥没有跟他讲,这么多年她在哪里,做什么,只是尽快熟悉这个陌生的环境。跟在他身边。
 “日之塔的秘密是什么?”嫦娥见到了在荒原之上的遗存神迹。它一定守护着什么秘密。
 “我没去过,也许是神秘而强大的力量。”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