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白鹊】设想的未来有你

#人情债Ⅱ#
#纯粹游戏脑洞,和任何史料无关#
#三月你好呀#
————————————

多年未见,思念日益加剧。扁鹊这些年一直在找李白。他路过了江南,温柔的水乡,让他想住下来,种一方药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归隐田园,可是他还没有找到那个人。他走过巴蜀,那里湿润的气候并不是很适应,冬天的时候特别冷,冷到骨子里。

扁鹊会去江南,是因为毒圣追爱人,追到了江南,然后在那里定居了下来,可是李白并没有在那里。扁鹊会来巴蜀是因为唐门在这里,如果李白要解毒,他就必定会来这里。

“公子,我回来了。”

“快快快,把门关上,太冷了。明明没有下雪,却冷到骨子里。”

“公子,我们拜访唐门,并没有找到你要找的人。”

“是吗……”扁鹊有些失落。他也很担心,如果李白没有来这些地方,那他会去哪儿呢?难道已经被仇人追杀?不,不会的,他的武功高强,毒已解六分,非常人能动他。

“不过,公子我听人说唐门主的小女儿半年前带回一个昏迷的人,至今未离开,不知道是不是公子要找的人。公子,不过门主的小女儿脾气不好,还会使毒,已经过了二八年华,还未出阁……”

“好,我知道了,谢谢啦,你的报酬。”扁鹊把锦袋递给那人。

“公子若还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找我,巴蜀的事我基本可以打听到。”

“好。”

第二天下雪了,天更冷了。扁鹊裹得严严实实的准备去拜访唐门。但是不能求人进去,得让他们请进去才好办事。

扁鹊在漫漫风雪里蹲了三天,搞清楚了谁是唐家小女儿。

第四天,扁鹊在唐家门口摆了药摊子。唐玉儿出门正好看见了。

“游医?”

扁鹊低着头,不做声。

“喂,我跟你说话呢!听见没有。”唐玉儿娇身惯养,一个不顺心火气就上来了,转而又把火压下去了,“你善用毒,三日后,唐门会举办一次斗毒大会。”

“我为什么要来?”扁鹊故意做出一副很欠揍的样子看着唐玉儿。

唐玉儿虽然娇身惯养,但是用毒在巴蜀也是数一数二的,她想用这个斗毒大会来为自己挣面子。

“你要是赢了,本小姐可以满足你一个要求。当然,以身相许除外。”

“好。但我有个条件,三日后你要将这话公诸大家。”扁鹊笑了笑,目的达到,收摊回客栈。

“好。”

巴蜀唐门每年会举办斗毒大会,饮下对方的毒,解者胜,解不开者或死或认输。一生一死,会为自己博得很高的名气。

三日后,雪停,银装素裹。扁鹊前去赴会。

“今日,他若胜我,我唐玉儿以大小姐之名许他任何一件事,以身相许除外。”唐玉儿的话将气氛带到一个新高点。

“谢谢。”

两个瓷杯,装着两种毒药。两人相对而视。

“我的毒,没有解药。”扁鹊说。

“唐玉儿从不制解药。”

台下的人听到这些话,议论纷纷,更多的人是期待,因为这种生死局最有意思。

这天下,除了参加斗毒大会的人会自愿饮毒,怕是再也找不出这般蠢事了吧。

两人将毒饮下后便自制解药,约莫半个时辰后,唐玉儿脸色苍白,大概知道自己中的毒是黄泉路。

“你……你是毒医扁鹊……”唐玉儿看着扁鹊。扁鹊少于在江湖露真面,所以认不得扁鹊,也是很正常。

“黄泉路,没有回头路。”扁鹊看着唐玉儿,手里端着一杯东西,“你的毒,解药也已经调出来了,唐小姐,这是黄泉路的配方,相信解药你能制出来。还记得最开始的约定吗?”

唐玉儿本想借此出气,没成想遇见了扁鹊,再多的委屈也得咽下去,毕竟唐门和扁鹊同出一个师门。

“自然。”

“我要你半年前带回来的那个人。”

“一个负心人,你要来做什么?”

“他是我的病人,我自然得医好他。”

“他……已经死了……”唐玉儿叹息一声,“我没救得了他,不过他的尸体还保存在冰窖。既然约定了,我便带你去吧。”

听到他死了之后,扁鹊一惊,他不信,李白的毒他解了一大半了,怎么会死?

越是担心一个越会失去思考,扁鹊他根本还没有确认那个人是李白,就已经觉得李白死了。

唐玉儿说那个人是她心上人,中了毒,她没救得了,三个月前就已经尸体冰凉了。

唐玉儿称那个人为负心人,扁鹊又想到李白那人,红颜知己不知道有多少。

突然觉得很难受。

但是扁鹊看到那个人之后,发现不是李白,异常高兴。

“你找他吗?”

“不,不是,大小姐,谢谢你。既然不是。那我便告辞了。”

“真是奇怪的人。”

扁鹊离开了唐门之后,又停留几天,因为受了风寒。

夜里,扁鹊睡意朦胧听见响动,警觉坐起。

“是我。”

“白兄?”

“你在找我。”

“是啊,找得可辛苦,前两天差点还把小命儿丢了。”扁鹊故作委屈向李白诉苦。

“不必,我一个人习惯了。”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

“……”李白不语。

“我找你很久了。”

“找我做什么?”

“跟我回去吧。”

“不行。”

“为什么?”

“我还有事没有做完。”

“我等你。”

“我不明白你。”

“在找你的半年里,我就想了很多年以后得事,我想的未来里,有白兄。”

评论
热度 ( 8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