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双狐】等不了的人

#纯粹游戏脑洞产物,和任何史料无关#
 #我自己拆自己的CP有病系列#
 #私设#

————————
 李白原是千年狐,后因觉仙道无趣又冷漠,自坠凡尘。

痴情妲己寻他一世又一世。

归人终是等不了离人。
 ————————

今生,李白是“欲上青天揽明月”的风流才子。拒绝了女帝的招揽之后,李白踏上了一人一剑的快意旅途。

他路过青丘的时救起了一只被饿狼围攻得奄奄一息的白狐。

这只白狐便是妲己。她知道李白要经过青丘时,故意设的这一场局。

妲己心想,李白离开这青丘,纵使过了千年,那份羁绊是不会断的。

“小狐狸,你跟着我,可是会吃苦的。”李白回头看着跟出了青丘的小狐狸,无奈道。

小狐狸瞪大眼睛看着他,眼里饱含期盼。李白总觉得那双眼很熟悉,他不知为何会放不下。

“也好…”李白起身,负手于身后,“你便跟着罢。遇到危险时,切记,要独身逃走,莫要管我。”

小狐狸就跟在李白的身后,登过高山,渡过河流,风餐露宿。

这天,天气挺好。刚好路过的地方有湖,小狐狸觉得自己很脏,就跑进湖里洗澡。李白笑了笑,在不远一旁生起了火堆,准备等会儿捕鱼来给小狐狸烤着吃。

妲己四下没看见李白,便化作了人型。

离开青丘已经大半年了,虽然很辛苦,但是能在李白哥哥身边,就觉得很开心。

“咳。”李白本是来寻小狐狸,却见一妙龄女子在湖中戏水,立即转过身去,“不知姑娘在此,在下无意冒犯。”

“啊…”妲己将身子沉入湖水,只露出个头。心想糟糕了,要是被发现了真是身份肯定要被赶走。李白不知道妲己究竟修炼如何了,只当她还是一只受其他狐狸欺负的小妖。妲己也有很好的隐藏自己的妖气,但是她不知道为什么李白会对自己的修为毫无察觉。

“不知姑娘可有看见一只白狐。”

“她…她去追兔子了。”妲己说。

“哦,是吗…姑娘,对不住,在下这便离开。”

李白离开后,妲己立马变回狐狸,在水里游了一段时间,从湖的另一边出来,然后立马跑到林子里。

因为她刚刚说追兔子,所以她觉得要捉只兔子回去才好。

可是她一直跑一直找就是找不到兔子,离开的太久了,妲己怕李白哥哥会不在了,然后她又急匆匆的跑回去,结果落入陷阱里。陷阱设有结界,估计不是普通猎户设置的,是心怀不轨之人在猎妖。巨大的夹子夹住她半个身子,加之法力的桎梏,一时还容不得她动弹。

千年前的恐惧再度袭来,如果再不回去,李白哥哥就要走了。所以妲己有些慌了。

“李白哥哥……等等我,妲己……马上就回来了。”妲己化作人型,施法将兽夹弄开并摧毁了。

把兽夹弄开之后,妲己的脸色很不好。若不是她一心想着李白,也不会疏忽大意至此,妲己又化为小狐狸,白色的毛已经被血糊在一起,强忍着痛,妲己跑回湖边。找到了火堆,篝火还燃着,上面还烤着一条鱼,却不见李白哥哥的踪影。

李白哥哥……

“小狐狸,原来你回来了……小狐狸……你怎么受伤了。”

李白哥哥……

妲己本修得九尾,她不想轻易破坏了体内的封印,而且,若是能骗李白回去,也是一件好事。

而且约定再不实现,就会失效了。

妲己做了一个梦,梦到那年。李白离开青丘时的场景。

“李白哥哥,你不是说要成仙的吗?”

“太久了,我已经忘了。小妲己,快回去吧。”

“不要,我不要你走。”妲己以身挡住李白的去路。

“你挡不住我的。”

“可你也打不过我。”

李白虽是千年狐仙,可妲己已经修得九尾。妲己想强行困住李白,解了封印。战斗中妲己失手放杀招,妲己怕伤了李白,李白不是九尾狐,只有一条命,着急的妲己在强行收回法力时刚好撞到李白的剑上。一剑穿心,她几乎都不知道什么是痛了。

“妲己!”

“李白……哥……不怕,我也有九条命哦。”

李白接住倒下的妲己,妲己在李白怀里化为原型,鲜血染红妲己的狐狸毛,也染红了他的视线。

妲己失去一条命,暂时还是有点虚弱,她恍惚间又回到李白离开的那一晚。

“李白哥哥,等等我,让我和你一起离开好不好…”

“妲己,你刚修的人形,外面危险。”

“妲己不怕…”

李白无奈摇头,说妲己太傻。李白与妲己约定,他将记忆封存,若是妲己寻得到他,并恢复了记忆,他就回青丘,若是不行,妲己便去修仙。

妲己却没想到,那一世李白会舍弃修行,过奈何桥,坠入轮回。

“妲己,你修九尾不易,我如今取你一尾。便将此生还你罢。”

妲己惊醒梦中,发现自己睡在李白的身旁。妲己把爪子搭在李白的衣裳上,紧紧摁住。

“小狐狸,我以为你死了…”李白摸摸小狐狸的头。

小狐狸抬头看着他。

“我很担心你。”李白摸摸小狐狸的耳朵,抬头看天。

已经千年了,妲己修炼到的九尾的时候,她就已经不想成仙了。这样也好,无论李白哥哥想起来还是想不起,都在他身边。

妲己就决定留下来了。这一世,她一定要让李白哥哥恢复记忆,一起回青丘。

李白在最近的城镇休息了一段时间,才重新上路。主要是因为先前小狐狸受了那么重的伤。

妲己听李白哥哥跟她说,他要回他出生的地方——西域。

可是等他们到了西域的时候,那里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小狐狸也不知道李白哥哥经历了什么,去了西域不久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日日饮酒,和人切磋武艺,他还会给被他打败的人作诗一首,让人哭笑不得。

妲己很担心,因为总有人会居心不良。所以她就日日跟在李白身后,李白喝得太醉的时候,妲己会悄悄化作人型把他带回去,也替李白挡了不少的杀意。妲己也不知道自己丢了几条命了,直到一日她唤出自己的尾巴来看,独剩一尾了。

李白次日酒醒了,对着小狐狸说:“昨日,我竟然梦见小狐狸变成了人……哈哈哈,真是奇妙快哉。”

妲己心里总觉得不安心。果不其然,有人邀约李白决一死战。

那一战,妲己记忆深刻。因为对方根本就不是人类,是魔种。李白太厉害,最后那魔种竟想鱼死网破,妲己替李白挡下了那一击。魔种便逃了。

“小狐狸,等等我,马上回来。”李白去追那魔种,给它最后一击。

妲己看着李白不远处的背影,“李白哥哥……妲己等不了了。”

李白回来时,妲己躺在那里。四周是一望无垠的沙漠,妲己娇小的身躯一不小心就容易忽视了。妲己看着李白回来了,她闭上了眼,四周有很多想萤火虫一样的光点缓缓上升,妲己的身体渐渐消失。而李白的记忆也回来了。因为千年之前,李白把记忆封存在了九尾狐的最后一尾之中,如今妲己最后一尾已断,封印解除。

李白这么做是希望妲己好好修炼,早日成仙,却不知妲己寻他一世又一世,等他一世又一世。

九尾已断,妲己将过奈何。妲己回头望去,她在在这奈何桥头看李白渡过一世又一世,来世希望李白能来寻她。

评论 ( 4 )
热度 ( 17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