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白鹊】你的命归我

#这个纯粹是游戏脑洞,和任何史料都没有关系#

李白喜欢喝酒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三天一小醉五天一大醉,要是找不着他,去酒馆便可。

扁鹊也说过,喝酒会致命。而且是如今这酒精勾兑的酒,喝多了,怕是要喝坏身子。

李白喝了那么多年的酒,哪能说不喝就不喝了,他就把扁鹊的话当当笑话听过便就忘了。

而且李白的诗,李白的剑法皆来自于酒。化用庄周的口头禅就是:酒是他,他就是酒。

扁鹊其实很头疼李白喝酒,因为李白经常会到他的药庐耍酒疯,扁鹊每次都想一剂毒药弄死李白就万事大吉了。但是他又觉得若是李白死了,日子就无趣了。药庐除了病人,便是死尸了。

扁鹊一般不会救人,若是求死,扁鹊倒是会给出上千条点子。

“扁鹊啊,你说你不好好行医,炼什么毒啊。”

“你诗仙不好好作诗,喝什么酒。”

“什么酒?……啊!今天喝的二锅头。”

扁鹊额头青筋暴跳,伸手就给李白灌了一剂药。

这是前些日子扁鹊新制的药,也可以称作毒,醒酒,但是能让人变哑。三日无法开口说话。

因为喝醉了的李白,要么诗兴大发作诗一首,要么就占些扁鹊口头上的便宜。扁鹊不爱说话,反驳不了,唯有让李白闭嘴不说话。

“我给你下了毒,你最好不要喝酒了,不然会暴毙身亡。”

李白看着扁鹊,张张嘴,发现没声。无奈的躺在一旁躺椅上。

扁鹊没曾想李白就赖在他药庐了,扁鹊可头痛了。因为李白的小迷妹们简直神通广大知道他在这里,每天来的人络绎不绝,吵着嚷着要见李白。

“你们若是要进来,我这药庐处处皆毒,你们的生死我可不会管。若是有人求死,我乐意招待。”扁鹊冷眼瞧着门前的小姑娘们。

“走吧,走吧。”有人说道。

不久门前的人便散去了。

“扁鹊,你可替我解决了不少烦恼。日后……”

“李白,你若再不走,你的命就归我了。”

“我心都是你的了,如今命你要拿去,我这个人,你要不要考虑收下?”

“不必。”

扁鹊将李白推出门外,关门。

“扁鹊,你听我…”

“没空,不听。”扁鹊在门里头,说完就走了。

李白在想是不是逗过头了。扁鹊是不是生气了?

李白觉无趣便离开了,想着寻个什么乐事再去找扁鹊。

扁鹊那人不爱人际交往,想必很寂寞吧。

李白听说哪儿又出新酒了,忍不住就去了。结果喝多了。

“扁鹊……去扁鹊那里。”李白说。

扁鹊在晒医书的时候,李白被横着抬了进来。

“他,怎么了?”

“喝多了,好像酒精中毒了…本来是要送医的,但是先生非要说来您这儿。”送人的人说。

“放下吧。”扁鹊丢下手里的医书,还没走近就闻到熏天的酒气,“你们走吧。”

抬李白的人有点怕扁鹊,连连点头退了出去。

扁鹊还是把李白救了回来。因为一想到没有李白,日子真的会寂寞呢。

“把药喝了,下次别来烦我了。”

“唔……哇这是什么药好苦……”

扁鹊不屑,“良药苦口。”

“好好好。”李白皱眉一口喝尽了碗里的药。

“你这命,我救的,归我了,以后少喝点酒。”

“不行。”

“若你求死,我可是无偿的。”

“牡丹花下死,你也无偿?”

李太白因此被丢出药庐,扁鹊好几日没见他。

“扁鹊啊……小心肝儿啊……”

“滚。”

扁鹊觉得李白是喝坏了脑子,他可以救命,但是这脑子问题,他救不了。

评论 ( 4 )
热度 ( 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