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离珂】等花开

离珂
#借用了一些梗#

还记得荆轲吗?

“阿珂…”高渐离在黑夜中惊醒,空荡荡的房间独身一人,只得喃喃而语。

那个总爱夜归的人,再也不会在半夜归来。

高渐离以前就害怕荆轲回不来,一语成谶。

荆轲走了,阿珂回来了。他的妹妹。一开始高渐离特别讨厌阿珂,因为他们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又截然不同。高渐离又不忍心他的妹妹在峡谷里受一点委屈,因为只有她才是最像他的人。

荆轲走了之后,高渐离收起了贪玩儿的性子,再也没有折腾出什么烂摊子。

“珂妹,你哥…葬在哪里?”

“不知道,我哥也许还活着呢。只是不在这峡谷里而已了。”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最苦便是这求不得放不下。他若不在这里了,我又怎能再见到他呢。”

阿珂说荆轲还活着,其实也没给高渐离什么希望,反而把心里的伤口又扯开一道口子,鲜血淋漓。

阿珂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守着高渐离,跟了几天。

阿珂看见高渐离继续平静的生活,弹琴吟唱,种花,在树下休息。

阿珂有些心疼现在的高渐离,因为生活平静,却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

“你不用躲躲藏藏了,我知道你跟了我很久了。”

“…”

“我不想看见你,你不要跟着我了。”

“我走了。”

阿珂心都被那句话伤透了。她再也不想管高渐离了。

很久很久,高渐离都没有再见到阿珂。

阿珂也以为他们两个的孽缘就此结束了,结果没想到出事了,他们要转移居住的地方。高渐离不愿意走,后面喝醉了,睡在他种的那一片花田里。有人找到阿珂想她来处理一下这件事。

高渐离是李白灌醉的,因为他们知道高渐离不得听任何人的话,而高渐离喝醉了是最容易把阿珂认成荆轲的时候。

所以他们找阿珂假扮荆轲,领走高渐离。

那片花田很大,阿珂找到高渐离。扑面而来的酒气。阿珂坐到高渐离旁边。

“阿离,你在这里做什么?”

“等花开。”

“你睁开眼看看我。”

“不,梦睁开眼就醒了。”

“走了,要下雨了。”

“我不走。”

“乖啊。”

高渐离没说话。

“在哪里等花开不一样?”

“不一样,阿珂是我眼里最美的那朵。”

“我不就在这里吗?”

“……珂妹”高渐离顿了一下缓缓说出。“我把你认成阿珂,是我自欺欺人。你走吧…”

阿珂起身,头也没回的走了。

风来了,吹动树叶,吹开高渐离脸上的头发。

在很久以前,那个时候还没有蔷薇花。高渐离在荆轲走后便种了这么一片花田。

高渐离还有很多东西想给荆轲,只是荆轲现在在哪里,是死是活,没人知道。

李白他们到达新的地方几天后,高渐离背着他的琴和一盆盆栽也赶来了。

“思卿不见,难赴黄泉。”


评论
热度 ( 3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