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兰珂】遇见你之前

#王者荣耀#兰陵王#阿珂#
#纯粹游戏脑洞,和任何史料无关#
#遇见你之前我也一直是一个人#

任务结束,天已经微微亮。他转身走进巷子,长长的巷子有阳光照不到的黑暗,即便是正午,也只能斜照进一点。

他为黑暗服务。

“师父,早啊,一起吃个早餐吧。阿离太忙了,我一个人好孤单。”

以前都是一个人回去,但是从收了个小徒弟之后,她总会在巷子深处等他。

这个女孩子叫阿珂,和荆轲真的一模一样,但是她有着女孩子的活泼,荆轲只是男扮女装的冷漠。

阿珂死皮赖脸的磨着兰陵王收自己为徒。同时也没让他失望,她的刻苦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是不会想到一个女孩子可以做到的。

她为心上人而来,而那个人是高渐离,不知是好还是不好。
遇见阿珂之前,兰陵王一直都是独来独往。阿珂虽然打破了他的独来独往,但是她很会把握分寸,从来不会过头让人生厌。

“师父,我知道我很烦,总是在你身边晃来晃去,可是我真的怕一个人啊。”阿珂戳着盘子里的包子,低着头,目光忧郁。

“没有,正好。”兰陵王忍不住想伸手拍拍阿珂的头安慰一下,但是忍住了,“快吃,要冷了。”

“嗯。”阿珂很快整理好心情,露出笑脸。她因为从小就活在哥哥的背后,学会了察言观色,同样也学会了坚强。忧伤适度,是惹人疼爱。过头了,就是矫情了。

“师父,我明天要出任务了,可能会去很久。”

“嗯,小心点。”

“等我回来,我们去小吃街吧。”

“嗯。”

“师父请客哟,虽然我会一大笔收入,但是我要自己攒嫁妆呢。阿离很有钱呢,我也要攒多一点,不然我会过意不去的。”

“好。”

“我去和阿离说一声。”

刺客不该有情感牵扯,因为出任务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平安回来,若有牵挂,会更危险。好比现在,他竟然有些担心,任务都是保密的,只有接任务的人才会知道,所以是否危险无法得知。

阿珂第二天就出去了,而他任务刚结束,暂时不会有任务。

兰陵王忍不住问了阿珂的任务大概要多久。回答是一个月左右。

一个月后阿珂回来了。但是好像出事了,气色不太好,少了往日的活泼开朗。

兰陵王没安慰过人,只能默默看着。

入夜,兰陵王夜训。虫鸣,风啸,刀锋而过。

刀锋划过之地便是疆土,只是过了太久,现在都是二十一世纪了,再也没有所谓疆土了。

三更时分,兰陵王回房。阿珂蹲在门口,抱着膝盖,埋着头。

兰陵王疑惑的看着。

“阿珂?”

阿珂突然窜起来,扑到兰陵王身上紧紧抱着他。

阿珂半天没有说话。

“你这样容易贫血。”兰陵王说。

阿珂还是不说话。

片刻之后,阿珂开始呜咽起来,哽咽得身子都在发抖。

兰陵王下意识伸手抚摸着阿珂的背安慰。

“哥哥……死了……”阿珂说完这句话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哗的往下流。

阿珂来到这里之前荆轲就死了,兰陵王是知道的。因为荆轲不死,根本就不会有新的荆氏血脉前来。

温热的眼泪浸润兰陵王的肩膀,他心里情绪莫名其妙在翻涌,又说不清楚是什么情绪。

心疼阿珂?怜惜阿珂?还有其他的情绪。

房间里安静的只有阿珂的哭泣声。

“乖,不哭。”

“师父,我想报仇,是谁杀了我哥哥?”

兰陵王手僵在半空,然后收了回去。

“你做不到,阿珂,如果可以的话,我们也不会白白看着。”

“不,我不信。”

“那你努力变强吧。”兰陵王有很多的话突然说不出口。

荆轲太强了,组织容不得他,而且太多的人盯上了荆轲,组织只能寻找荆氏血脉,他们真的找到了,荆轲自然而然就退出了。荆轲的死,和阿珂也有关系吧。

阿珂已经学会了隐身决。她在身边的日子会越来越少,仇恨会把她变成什么样?

兰陵王去找了高渐离。

“好好对阿珂。”

“哈哈哈,不可能,她不是阿珂。我做不到,我已经和她说了,如果不是她,阿珂会死?”

“荆轲的死和阿珂没有太大的关系,如果有,也只是她身上的荆氏血脉。”

“因为她是荆氏血脉,所以,我不可能和她在一起。我也没怪她,只是不想再看到她。”

兰陵王来之前,高渐离已经跟阿珂说清楚了。

“阿珂呢?”

“出去了。”

兰陵王匆匆出去寻找。最后在山崖那里找到了她。

落日余晖,映红了天边。阿珂坐在崖上,背影落寞。从山崖可以看到峡谷全景。

“这样,不像阿珂。”

“我本来就不是阿珂。”阿珂回头看着兰陵王,“在来到王者峡谷的时候,我没有名字的,他们跟我说,从今天起我叫阿珂,阿珂……荆轲……哥哥……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说完阿珂身体往前一倒,任凭自己坠入峡谷。

兰陵王立马跟着跳了下去,好不容易抓住了阿珂,把她抱到怀里。

兰陵王说,“阿珂……”

遇见你之前,我也一直是一个人,所以我不会让你死的。

评论 ( 4 )
热度 ( 9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