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信白】桃花劫

一笑彷徨,一杯酒凉,又如初见,桃花迷人眼
#纯粹游戏脑洞,与任何史料无关#
#歌词·东篱桃花劫#
#私设#


01

韩信也不知道认识狐狸多少年了,大概上千年了吧。活太久了,已经忘了岁月。

“狐狸,我给你带了酒。”

“放着吧。”李白在屋前转来转去。

“你这是在干嘛?”韩信将酒放到石桌上,坐下看着。

“我打算在屋前种桃树,等桃花开时,我就不做狐王了。”

“狐狸终于肯承认你老了吗?”

“白龙,你是想再回东海待五百年吗?”

“狐狸,你想见桃花开吗?”

两人不打不相识,现在还会切磋武艺。两人武艺本就不相上下,一打起来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结束。

“那就比试一场。”

“那便依你。”

02

这一次是韩信输了,输在狐狸突然他笑了一下,他一个不小心,枪出手导致失误被击飞。

狐狸终究是狐狸,一笑便能魅惑人心,自然韩信也不例外。

韩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李白有些情意,只是觉得他笑起来,真是好看,比东海的夜明珠还要好看。他和李白说过,李白回了他一记背影绝尘。

“你输了,便罚你把我这屋前种满桃花吧。”李白悠闲坐到石凳上,拆开韩信带来的酒,“好酒。”

自然是好酒,那是韩信父亲从天庭带回的玉露。

“狐狸,你莫要贪杯。”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哪儿来的月亮。”

“傻龙。”

03

转眼百年,桃树已成,却迟迟不开花。

李白看着白龙亲手种下的桃花林。

韩信是龙子,以后要在天庭为官,李白是狐首,要护青丘安宁。

最近韩信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以前会想念他的酒,现在李白有些想念那个人了,那个人耿直得没有顾虑的。

04

相思树下,相思局,无解。

“龙族与我族结怨已久,东海虽与我们无怨,但是要攻我狐族,四海必定一心。您是狐首,同龙信还是少些往来罢。”

长老近日来的频繁,怕是要出事了。

“长老放心,我既为首,必定护一族平安。”

05

韩信得闲的日子越来越少了,每日训练,见不到狐狸,他烦得很。狐狸肯定馋他带去的酒已久。

“父王,我们为何日日练兵?莫不是天庭有事?”

“龙族与狐族结怨已久,我东海虽与狐族无怨,但是要攻狐族,四海必定一心,而且这狐族要换首领了,那时,便是最好的时机,我儿必定要带兵征战。”

“非攻不可?”

“自然。”

06

韩信写信委婉告知狐狸此事。只是那封信并没有传到狐狸的手里。

是西海龙王说了韩信与狐首的关系,东海龙王才设计套了韩信一回。

东海龙王拿着龙信的亲笔信,“我只这一子,终究是单纯之人,便将他囚于龙宫吧。”

韩信被龙王以身体不适之友在龙宫囚禁了。

“我儿,你莫想逃,想抽你龙筋的,大有人在。”

“父王,我东海与那狐族何怨何仇?”

“无怨无仇,只是你是龙子,他是狐首,一人之力改变不了运势。”

“狐狸,我为何识得了你……”

07

千年前,韩信还小,偷偷溜出龙宫,那时就遇见了李白,那时李白已经修的人型,衣袂纷飞,银发如瀑。

“喂,你满头白发,是生病了吗?我这儿有仙桃,可以治百病。”

“不,这是狐首的标志。”

那时李白温柔的揉揉韩信的头发,“龙,不该来青丘,会被杀的。”

“可是我们无冤无仇啊?为什么要杀龙?”

“那是几百年的恩怨了。”

“可是几百年前我还没有出生。”

李白真是烦了韩信,拎着韩信丢回了东海。

“你若想再来青丘,好好修炼法术,我可不会救你第二次。”李白转身,停住了脚步,“下次来记得带好酒。”

08

狐狸退位了,应该会平安吧。

韩信出不去,只能这样安慰一下自己。

狐首李白带着青丘狐与龙族战了三年,狐族被屠待尽。

“如来向来善待天下,为何容得龙族如此待我狐族?”下任狐首,愤愤不平。

“狐族,命数已尽。”

一生高傲不低头的李白,为了保留狐族一脉,跪在青丘山前,“如来,你若看着,我以青丘狐首之名请你放过狐族,我们自此与六界无关。”

“放虎归山,必有后患。”

如来终究是来了,佛光万丈,众人跪拜。

“青丘狐族,与我同生,世间万物,周而复始,少一物会扰了阴阳乱方寸。”

狐族剩下的狐狸不多了,李白用元魂珠在青丘山前幻化出一大片桃花林。

“桃花不败,狐不出青丘。”

09

狐族与龙族的恩怨暂时划上句号。

龙信种的桃花,饮尽狐族之血,开出殷红的桃花,与青丘山前的桃花一样常开不败。

韩信再也没有找到青丘之处,有人说,若遇桃花林,深处便是青丘。里面住着狐狸,他们修得人型,与世人无异,只是没人能够走进去。因为桃花不败,狐不出青丘,外人也进不去。

韩信寻了千年,没有走进去。只是世人进的桃花林是粉色的,而他进的桃花林一片殷红。他时常可以见到那片如血一般红的桃花林。

微风过处,吹起一地飞花,宛如狐狸的回眸一笑。韩信不知该如何走了,石桌上酒始终没有人动。

一笑彷徨,一杯酒凉,又如初见,桃花迷人眼。

仿佛桃花深处,缓缓走来一人,衣袂纷飞,银发如瀑。

“狐狸,若你不是狐首,我非龙子,那该是怎样的结果?”

评论 ( 2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