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香蜜】红线

月下仙人赠予的红线,一般都是给段念想罢了。最终载入姻缘谱的姻缘才会生生世世,缘起不灭。

能够载入姻缘谱的姻缘,是要千万思量之后书写上去。这世间的缘分,有一世缘浅,两世缘来,三世缘深,生生世世缘起不灭。

“载入姻缘谱的姻缘是抹不掉的,除非毁掉,而这姻缘谱是姻缘树开的花制作而成,一段姻缘不会开两次花的,毁掉就没了。大多一世情缘仅一段红线足以,能记上来的姻缘,生生世世。”

“仙上,邝露求您了,求求您…”邝露跪在月下仙人面前,每说一句便磕一次头,声声响。

“天界的姻缘,向来都是因果之缘,不可修改,有因才有果,无因便无缘。”

“仙上…”邝露因为日夜操劳,体力不支,倒下了。

邝露做了一个梦,梦见润玉仙上还是夜神,他们夜起布星,那满天的星辰,晨起时便仿佛全部落进润玉仙上的眼里。

如果她也像锦觅仙上,生来就和她不一样,是能和润玉仙上并肩而站的资格。她没有,她甚至觉得自己卑微的像天界的花花草草,所以她只能倾其所有,换来陪伴身侧。

月下仙人怜她,赠她红线,但是她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同润玉仙上披星戴月的日子,是邝露最美好的日子。因为他温柔的细细道来,布星之理,以及见闻。温柔的就像天界的云彩,轻轻捱到手,温柔的像春风拂面。

邝露就像站在局外的人,在外面兜兜转转,欲言又止,步履匆匆,行至身前也没有一句是关于自己的话。

“仙上,求不得如此苦,可是这红线为何扯不断,断了便没有这么苦了。”

“爱在,红线便不会断。”

邝露握着红线,泯着嘴,眼泪却不曾落下。“为何,我与他会有这缘分。”

“因果之缘,或许是他允你的缘分。”

邝露走在云彩之上,夜起,她挥手,念口诀催动灵力,布上满天星辰。那星辰便好似润玉仙上的眼,晚风吹拂而过,便好似他的声音。

银柳垂在水面,波光粼粼之中两尾银鱼。闪闪星光坠落在水面,水面泛起涟漪。邝露起身,她望着桥上的润玉,不言不语。

“陛下,求您剪断这红线。是邝露胆大妄为,生了情意。”

润玉挥手,红线落于掌心。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心情,“回吧。”

“陛下。”

姻缘花开,便又是一对佳偶天成,被载入姻缘谱。这花却到了润玉手里。

“这一切不过梦一场,该还的终究会还。只是事到如此,谁也走不下台阶。”

他将自己的名字书写上去,然后写上的另外一个名字,是那不言不语的邝露。

缘起,便是生生世世。

“我也不知道今后会怎样,只愿你百年万年后,仍在我身侧。”

“陛下…”

“因果之缘,避不开。”

“邝露愿意。”

“今夜星辰,赠予你。”

那漫天的星辰,熠熠生辉,一闪一闪,落进邝露眼里,化作眼泪,落进掌心,而她不愿睁开眼,恐大梦一场。

评论
热度 ( 32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