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韩庄】春水煮茶

#随笔#
#纯粹游戏脑洞,和任何史料无关#
————————————

春水煮茶,一人独饮,苦涩难入喉。

01

“古来征战几人回。”

“那便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你有那么绝情?为什么不说让我等你。”

“古来征战几人回。”

从没想过那人竟是如此绝情。一骑绝尘,再不相见。

夜色苍茫,风里夹着细雨,原来春寒依然可以冷到骨子里。


02

战争摧毁了很多幸福,但是这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战争难以避免。

第二年春,庄周收到了一封信,韩信笔。信里寥寥数语,却让庄周泪流满面。

韩信说: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是假的。

信到时,亦是我死期。

好好活着,替我看着乱世之后的太平。

“古来征战几人回……”手中的信随风飘远,今年春天比去年还要冷。


03

“先生,信到了。”

“放下吧。回信明日来取。”

“先生有无上智谋,为何不去做军师。要留在这什么都没有的深山里。”

“好奇心害死猫。”

这里并不是一无所有,有他亲手种的桃花树。有他亲自搭建的木屋,还有尘封的记忆。每天都隐隐作痛的情绪,却怎么都割舍不了。

爱这种情绪,三言两语说不清。

收到韩信的信后几个月,庄周把自己的思想写在纸上让人带出去。这么多年里好多次有人重酬邀请他出山,他都拒绝了。乱世中,智谋者难以存活,而他还要看到天下太平那日。

04

“庄周,你的鲲,不要了吗?”

“还给我!”

“等我回来就还给你。”

“……”

“对不起,庄周,我回不来了。”

梦醒了,韩信真的回不了了。他带走了鲲,也带走了庄周的心,还带走了什么只有庄周自己知道。

05

信又送来了,还送了些春茶。

庄周去采了山泉回来。准备煮些茶。

松花酿酒,春水煮茶。

“庄周,你这二十出头的年龄,古来稀的爱好,真是……”

“你不爱,我也没强迫你。”

“尝尝倒也无妨。”

庄周被突然靠近的韩信吓了一跳,忘了咽下口中的茶,然后被韩信亲上,如数掠夺了去。

“味道还成。”韩信舔舔嘴唇,一脸惬意。

庄周耳尖逗红红的,低着头,“你要喝,我给你倒便是。”

“除了经过你口的茶,我都不会喝。”

庄周羞得不语,摆弄茶具,有些无措。

如今桃花已开,山泉已采,春水煮茶,却少了一人,甚是寂寥。

庄周斟茶,浅尝一口后将茶撒到地上。

“春茶一杯,寄我哀思。”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