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双枪】从军记·前

#纯属游戏脑洞,和任何史料无关#
#不聊人生#
#有ooc!!!#

——————————
韩信第一次见到赵云,就跟他打了一架。

事情是这样的。韩信路过王者峡谷,不知为何就停在路上四处看。赵云要过去,韩信见赵云武器也是枪,就忍不住要逗一下。

赵云抬头,“抱歉,你挡路了。”

“赢了我,我就让开。”

之后两个人就开打了。

“韩信。”韩信见久不分出胜负,欲收兵器,先示个好。

赵云不知道韩信想法,以为是漏洞,便趁此进攻,枪指韩信喉咙,“阁下的首级,我收下了。”说完准备刺下去,却又突然收手。

韩信心里暗叹,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他只得侧身让人过。

赵云经过韩信身边时,低声说:“赵云。”

“可以交个朋友?”

“如果你要报仇,随时。”赵云说完继续赶路。

赵云吗?他韩信记住了。还是第一个人用枪指着他。

“好,他日必将百倍奉还。”韩信笑着看人离开。

在见过赵云没几天,王者峡谷就发生了战争。韩信选择从军,好男儿,保家卫国,志在四方。

第二次见面是在训练营的时候。韩信因为表现优异,身手不凡,很快就升级了,不再是小兵,成了第三分战队队长。

“赵子龙,参见。”

韩信闻声看去,是他。韩信小声问身边的人,“他是?”

“副将。”旁边的人回答。

“嗯。今日大家都到齐了,明日就要开战了。就来具体布置一下。”将军转身对着地图,开始布阵。

韩信在布局的时候心不在焉,频频看向赵云。那个人难道不会笑吗?一直板着脸,难道他是面瘫?

“韩信,从今日起,你就跟着子龙。”将军说道。

“是。”韩信回答。

两人目光对上,韩信对赵云兴趣更浓了。

“今天就到这,散了。”

众将领纷纷散去,赵云走出帐篷,没几步,回头看着跟上来的韩信。

“你跟着我作甚?”赵云不耐烦的看着人。

“将军不是说我是你的人了吗?跟着你……”韩信飞速转动脑子,“自然是,保护副将您。”

“心怀不惧,方能翱翔天际,我不需要你保护。你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想跟你商量一下关于明日布阵的事情。”

“刚刚将军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可我都在看你了,没注意听。”

“你可知,这是战场,生死攸关!”赵云听到韩信的俏皮话,厉声训斥道。

韩信看见赵云虽然一脸严肃的训斥他,但是赵云的耳朵红了。

“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吗?”

赵云看了一眼韩信,然后把今天将军说过的话几乎完成的重述了一遍,然后回到自己的帐篷里。

韩信突然觉得赵云说话声音挺好听的。

开战之后,双方军团因为实力差不多,苦苦纠缠,将军只好重新布阵,然后还决定组建一个突击小分队,十来个人。

“这支小分队要去偷袭敌人的粮草,战场上,若是没有粮草,实为大忌。但是根据眼前的实际情况,此去必定凶险。”

“我去。”韩信站起来,“将军,我自愿加入突击小分队。”

赵云看着韩信,韩信好像发现了一样,目光交汇,韩信对着赵云笑。

突击小分队很快组建完毕,当天夜里就出发。韩信找到赵云。

“你来干什么?”

“找你做个约定。”

“什么?”

“如果我活着回来,我们再打一场。”

“好。”赵云看着韩信,虽然他笑嘻嘻的,却让气氛变得更凝重了,战场上,能活着回去的有几个人。但愿他们都能活着。

韩信一行人消失在苍茫的夜色里。虽然有时候这个人不正经,但是大事从来不掉链子,他值得信任。

天亮了,却不见人回来。

“怕是遇到不测了。”将军看着韩信一行人走过的路。

赵云转身就走,骑着马拿着枪。

“子龙,你干什么?”

“军营里能人将士有很多,将军你并不缺子龙一个,但是他我必须去救。”

将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去吧,都活着回来。”

现在正处于尴尬时期,双方将领都不愿自己的士兵减少,所以一定会不损一兵一卒来杀死韩信他们。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困住他们,他们离了军队,没有粮食,敌军一定会将他们困在什么地方,等他们饿死。

赵云拿出地图,找出附近山谷,如果是困死,一定会选择一个什么都没有的贫瘠山谷。果不其然,敌军将韩信一行人困在恶狼谷里,这片区域,出去的路窄,易守难攻,入夜还会有恶狼出没。

赵云一人一骑冲了进去。他一个人,敌军并不能奈何他,但是看见他冲入山谷。领头的说:“别追了,这种脑子有问题的人,一起困死好了。”

山谷内。

“队长,你听,马蹄声。”

韩信正在分析地图,听见马蹄声立马丢了手里的木枝,起身。

“是副将!”

是他。一人一骑,手拿长枪,韩信就这么看着入了迷。

“副将!”

“嗯。”赵云颔首以应。

“你怎么来了?”韩信问。

赵云没说是救他来了。“你们怎么样,有受伤吗?”

“没有,队长正在研究怎么突围。”

韩信和赵云蹲在一起,在地上划来划去,其他人就看着。

“这里夜里会有恶狼出没,此时是突围的好时机。但是出去的路口很窄,出去之时一定要小心。尤其是第一人。如果想都活着出去,那么保证自己不死就好,不要管其他人,听见了吗?”赵云说第一人的时候看向了韩信,韩信自己说他要第一个出去。

“是,副将。”

太阳渐渐落山了,月上树梢头。众人准备突围,只等赵云下令。

狼叫声开始清晰。

“走。”

时机契合的正好,狼群已经靠近。

“他们突围了!”敌军立马聚拢。

“哈哈哈,垫背的,我可不嫌多。”韩信挥舞自己的长枪冲入人群。

突围不能恋战,保住自己就好。大家都记得赵云的话。

“韩信!”

赵云第一次叫韩信的名字。韩信莫名有点高兴,晃了一下神,发现敌人靠近,挥动长枪将人挑下马。赵云骑马靠近,一枪刺在扑向韩信身后的恶狼身上。

“不得恋战,速速撤离。”赵云调转马头,韩信紧跟而上。

月色皎洁,狼啸不止。借着狼群,一行人突围成功。

摆脱敌军之后,韩信追上赵云,发现赵云另一只手垂着。靠近了还闻得到血腥气。韩信突然想起来赵云来救他时候从他身边过了。

“你受伤了。”

“无碍。”

“这不是回去的路。”

“嗯。”

“你要干什么?”

“烧粮草。”

“可是你已经受伤了!”

“勇者之事甚于生死。”

赵云在隐蔽的树林里下马,打算先把伤口处理一下。

“你别动,我来。”韩信从怀里拿出一块布,替他把伤口做了简单处理并包扎了。

赵云看这块布有点眼熟。忽然想起来,那日在王者峡谷一战。这是他衣裳的布料。

韩信把这个留着干什么?

“要还我。”

“这是我的。”

“可是那日一战它已经属于我了,所以是我的。”

月光透过树缝洒下来,赵云靠着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韩信伸手撑到树上,将赵云圈在怀里。

“我既不吃大蒜,也没有口臭,作为报答,你要不要亲我一下。”

赵云被说的一脸莫名其妙,然后发觉自己被调戏了,一脸严肃的说,“闪开。”

“啊,好难受。”韩信一脸痛苦。

“怎么?”

“你不亲我。”

“两个大男人亲什么亲。”赵云也能理解刚从军生活,军营里一水儿的大男人,发泄不了也正常,“等这一仗结束了,回家娶个媳妇儿亲。”

韩信突然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不过他要娶的这个人此时就在眼前了,虽然还有点难度。

评论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