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白鹊】鸿门宴

#纯粹游戏脑洞,和任何史料无关#
#私设#
————————

李白最近想清净,因为凤求凰出了以后,他又多了一大波小迷妹。然后他就住在了扁鹊的医庐里了。但是又觉得太清净了,有点无聊。

扁鹊大部分时间都在药屋里。

李白倚在门框上,“日子好生无聊。扁鹊,你有什么乐子吗?”

“制毒便是我的乐趣,你要试一试?”扁鹊也没瞧一眼李白。

“好啊。”李白凑过去看扁鹊在弄什么。

“别动,有毒。”

“你在关心我吗?”李白笑着调侃道。

“那是黄泉路,没有回头路。”

扁鹊一直觉得自己不是医者,何必制毒又制解药。

“过几天我要出门一趟。”李白说。

“好走不送。”

“你都不挽留一下,我要是一去不回呢。”

“也好。”

其实扁鹊一直在意李白和王昭君的事,只是他没说出口。李白这个人啊,浪荡于世间的大才子,什么都不缺。谁又知道他到底怎么想。扁鹊虽精通千百种医书,可这人的心思他不懂。所以他才更愿意和死尸相处。

“我若活着回来,就跟你说件事。”李白临走的时候留下这句话,就走了。

扁鹊听的莫名其妙的。

李白是去赴鸿门宴。那人是他几年前结识的风尘女子。姿色才艺都是一等一,那是李白还没有遇见扁鹊,他同这女子有那么一段风花雪月。

“时过境迁,阿颜已年老色衰,承蒙公子赏识,还能来见一面。”

“承蒙惦记。”

“请坐。今日,阿颜只想再为公子跳一曲舞。”

李白便坐下,心思却早已不在这里。不知道扁鹊现在在做什么,天气这么好,一定在晒医书吧。他一向很宝贝自己的医书。

李白看着阿颜,突然想明白了。他一直说喜欢扁鹊,却一直游戏人间,扁鹊自然是不会信的。

以后他要好好为人夫才是了。

一分一秒李白觉得都是煎熬,他想见到扁鹊,想逗逗扁鹊。

“公子,阿颜敬你。”

李白接过酒杯,心不在焉的一饮而尽。阿颜的酒杯却摔在地上。

“对不起……对不起……”阿颜掩面而泣,“那酒……”阿颜本想和心上人共赴黄泉,最后却没有勇气。

李白已然觉得不对劲,“这下我与你便两清了。”

“怎么办……怎么办……”

“扁鹊。”说完,李白就不省人事了。

阿颜一路打听,把李白送到了扁鹊的医庐。

“他怎么会中毒?”

阿颜被生气的扁鹊吓了一跳,只是咬唇而泣,说不出一句话,她觉得如果她说了实情,她会被眼前的人杀了。

“公子…会怎么样……”阿颜忍不住问了一句。

“滚。”扁鹊抬头,冷眼看着阿颜。

扁鹊很生气。

扁鹊虽不爱说话,不爱与人交流,可是他心思缜密,还是大概猜出了李白为何会中毒。

李白这个人,扁鹊觉得他自己看不懂。有事没事都来烦着他,口头上占尽了便宜。

扁鹊以金针封了李白的经脉,翻尽了医书,也找不出办法。

李白在医庐的日子,阿颜就守在医庐外。扁鹊推开门。

“大夫,公子怎么样了?”阿颜见门开了,立马跑上前去。

“毒,是什么?”

“什么?阿颜不知……”阿颜低头,她不能说,她怎会伤害自己心爱之人。

“你若不说,他只有一死。”

“……”阿颜看着扁鹊,双手在袖口里紧紧攥着,“是黄泉路。”

“黄泉路,没有回头路。”

黄泉路有十八种毒物,三种配方,没有解药,若要制解药就要知道这黄泉路的配方是三种之中的哪一种,然后再配制解药。

“等等…”阿颜叫住扁鹊。

扁鹊停下脚步,回头看。

“这是黄泉路的配方…”

扁鹊收下了配方,暗自感叹人心不古。他虽不止一次想毒死李白,但终究只是想想。

扁鹊一生制毒,制解药的次数屈指可数,如今还是为了李白,碰那黄泉路。

扁鹊不眠不休制出了解药,救了李白一命。

“扁鹊啊,你又救我一命。在下怕只有以身相许。”

“净说混话,既然已经好了,快快离去。”

“扁鹊,你这嘴……”李白伸手将扁鹊揽到怀里,指腹摩挲唇瓣,“话有几分真?”

“放开我。”扁鹊瞪大眼睛,又羞又气。

“扁鹊…”李白凑近他耳边,“这是你的地方,要取我性命,于你是轻而易举,而你却从未行动,所以…让我探探你的嘴,几分真?”李白亲上扁鹊的唇,凉凉的,比预期的感觉还要好。

李白一向只占口头便宜,如今实际行动,让扁鹊措手不及,但是他并不讨厌……

“扁鹊,一生不长,你可愿伴我身侧,风雪漫白头。”

评论 ( 3 )
热度 ( 39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