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被囚禁于手中的你】约定

结局三个,就结局1最虐,养花。所以续写了结局1。
但是我没有刷到结局1啊。一刷是结局3二刷是结局2。三刷准备刷1,想刷开所有剧情cg。

001

被送回大陆的时候我第一次哭。哭的是我们再不能相见。

“对不起。”

到最后春人还在跟我道歉。

我想和你在一起,而不是想要对不起。这句话我没有说出口,因为我爱着那个男人,我不能给他更多的心理负担。

如果他要遗忘,那么所有的痛苦都该我来尝。

航线渐行渐远,我看不见那座小岛了。眼泪就那么直接的涌了出来。

002

在回到大陆后就看见政木先生的事情被公开,没有春人一丝一毫的消息,我庆幸没有春人的消息,又伤心着。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

春人去了哪里?

是否幸福着?

还记得我吗?

003

两个三百六十五天是七百三十天是一万七千五百二十个小时。在这所有的时间里,我除了思念,就是希望那个人能够平平安安的活着。

004

那一天我突然收到一封信,寄信人是辛蒂,但是没有寄信地址。

信封里装着一张船票,目的地是春人曾经待过的那座小岛。

“甜心,爱情的船票寄给你,祝你幸福。”辛蒂在信里这么写道,还真像他的性格。

辛蒂不会无缘无故给我寄一张船票,他一定是有了春人的消息。

从坐上了那艘船,脑子里就是和春人的在一起的日子。

那双蓝色的眼睛里装着大海。将我深深吸引,再也忘不掉。

春人的声音也很温柔,像三月春风。

“春人…”

005

高高的白塔,盘旋的海鸟,白色的沙滩。看到熟悉的一切,眼睛涩涩的。

这个岛那么大,不知道该如何找起。

辛蒂还常在公园溜达吗?

咖啡店的老板还经营着他的咖啡屋吗?

杂货店的老板是否还是什么都可以修理?

杂木林的管理员还在日复一日的除草吗?

“呵呵呵……小姑娘,你回来啦。”

“老爷爷……你还在这里钓鱼啊?”

“老头子在这里生活一辈子了,不想离开了。小姑娘,想不到还能见到你……”

“我也没想到,还能再见。”

“你走了之后,这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呢。这里变成了疗养机构,好像还有个蓝眼睛的小伙子,从事相关的研究呢……”

“啊老爷爷,你能告诉我他在哪里吗?”

“老头子要回家吃饭啦……岛就在这里跑不了。”

006

风起,吹来了黄色的花瓣。再往前走走,一栋欧式建筑的楼房前种了一大片黄色的银莲花。

就像那天我去风吹岬看到的花海一样漂亮。

黄色花海中站着一个人。眼泪一下就润湿了眼眶。

“春人……”

那人听到声音转了过来,休闲的装扮,围着蓝色的围裙,蓝色的眼睛干净透彻。

“春人。”

“你是谁?”

“我……”

“你是谁?你认识我吗?”

“嗯。你是如月春人。”

“抱歉,我两年前因为一场事故,失去了记忆……”

勉强的挤出微笑,抬头看他:“你还是一如既往地爱道歉呢。”

春人真的又失忆了,难受的无法呼吸。

“你……”春人从围裙兜里拿出方巾,有些不知所措的说:“你…你别哭…”

“春人,我们明明约定好了……明明……”

“抱歉,我要走了,没时间了……”春人急急忙忙的从小路跑出去,离开了。

我就呆呆的看着他仓促离开的的背影,眼泪刷刷的往下掉。

007

海风吹来是咸咸的味道,眼泪也是咸的呢。

“小姑娘,天要黑了哟。”

“老爷爷,你又来钓鱼?”

“哎呀哎呀,哭的好厉害。怎么了?”

“我喜欢的人忘了我……”

“你说的是春人吗?你以前不是他的指导员吗?你既然可以让他恢复记忆一次,那也可以第二次啊。”

“可是我现在不是了。”

“但是也没人说你不可以留在这里呀。哎呀,现在的小年轻哟…小姑娘去员工宿舍那儿借宿一宿吧。那里的人挺好说话的。天要黑啦…”

008

去了员工宿舍,我看见了辛蒂。

“哎呀,小泽。回来啦。”

“船票就是今天的嘛。”

“哎我都忙忘了。本来说今天去接你的。啊拉,眼睛红红的呢。见到春人了?”

“嗯。”

“别伤心,一定可以恢复记忆的。”

“辛蒂,你没有离开这里吗?”

“咖啡店老板非要留下来经营他的咖啡屋,我也只好留下来了。”

“你们?”

如果我没记错,咖啡店老板是有家庭的。

“哎呀前任咖啡店老板早就回大陆了,现在是新的啦。你那什么眼神?我辛蒂像是那样的人吗?”

我摇头,“对不起。”

“其实我早就想让你过来,但是春人身体不怎么好,你更会心疼。最近才康复了,所以我就把你叫过来了,也不知道我这么做是不是对的……”

“辛蒂,谢谢你。”

“咖啡屋正好缺一位服务员,你就留下来吧。住这边,白天去那边上班。春人喜欢咖啡,会经常去。”

“嗯我知道,真的谢谢你……”

009

可能是因为这里改成了疗养机构。咖啡屋的生意比以前好了许多,虽然人还是不多。

春人喜欢咖啡,喜欢布丁,喜欢吞拿鱼饭团,他下午三点钟左右会过来。偶尔会看哥布漫画,偶尔会看植物图鉴。

今天他也如期来了。坐在窗边,阳光透过落地窗,洒落在他身上,柔软的感觉。

“你好。你的咖啡和布丁。”

春人抬头看我,疑惑的看着我。

“怎么,不喜欢吗?”

“不……不是。谢谢你。”春人有点小害羞的转过头去。

春人今天带的是哥布漫画,他已经看过好几遍。

“这个不是看了很多遍了吗?”我问。

“很有趣,想多看几遍。”

“哥布模型的造型还是第七章的吗?”

“是啊,因为最经典。”

春人说完,又抬头看我,然后就皱紧了眉,扶着额头,看起来很痛苦。

“春人,我去叫人。”

“没关系,不用了……老毛病了……”

“不要勉强啊。”

“嗯。”

010

春人的记忆不知道有没有恢复一点,我又适应了这座岛的生活。就这么顺其自然,也好。

当初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留在春人身边。现在我就住在他楼上。每天都可以见到他。挺好的了。

下班回到宿舍,发现桌子上的东西掉地上了。春人送的粉水晶首饰也掉地上了,旁边留着猫爪印。

首饰是春人亲手做的,铁丝有点松动了。明天送去杂货店那里,让大叔修修吧。

011

大叔不愧是被称为神之手的人。

“大叔……”

风铃响起来,走进来一个人。是春人。

“你好。”他礼貌的对我微笑打招呼后,把手里的东西放到柜台上,然后他看到杂货店老板手里的粉水晶首饰。

皱紧眉头,表情十分痛苦。

“这是谁的?”

“这是小泽桑的东西。”

“这个……”

气氛僵持住了。

杂货店大叔的小女儿突然跑进来,“爸爸,你看,我拿到银莲花了~春人哥哥小气呢,一直不肯给我。”

“那个,大叔,您女儿的手,银莲花有毒……”我着急的说。

“这个银莲花没有毒…最开始春人也是因为说银莲花的花茎有毒才一直不肯给…”

“那个是没有毒的……是你从风吹岬带回来的种子,种下的。”

“春人?”

“我想起来了。我失去记忆后,一直拼命的种着银莲花,就是觉得少了什么。”

“它发芽了?还开花了?”

“嗯。”

“我想,一定是银莲花引导我到你身边的。”

“你回来了,真好。”

012

“春人,最后一次会见,你说的约定是什么?”

“终有一日,在这黄色的花盛开的地方再见,如果还能见面。到那时——我一定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

“我不会再让你离开了哟。别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爱着你。”

@名字很长的D。

评论 ( 9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