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苏离】惊蛰

苏烈x公孙离

惊蛰。

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公孙离从长安带来的桃花开了。花开的很少,却够她开心好几天了。因为长城的花,很少,很少。

“烈!你看,桃花开了。”

“嗯,很美。”

公孙离很开心。她是冬天来的,那时候很冷。现在入春了,天气渐渐暖和了。她又想跳舞了。

如果不是舞坊不是很多人接受,她应该不会离开,她想跳舞。

“我想回长安一趟。”公孙离说。

“要回去便回去,我不管你的。”

“哼!”公孙离抱着自己的油纸伞气呼呼的转身离开。

“呆子。”

“玄策,不得无礼。”

苏烈转身,看见百里兄弟拎着食材从长廊那头走来。

“未娶未嫁,不管,有何错?况且这夏季的长城,条件更是恶劣,她一长安养大的姑娘,必定是受不了这些苦。”苏烈说的一脸诚恳。

“姑娘追你追到长城,这心意不是很明显了。”百里守约无奈道。

“许是她觉得长城有趣,好玩儿。”苏烈答道。

“呆子。哥,不管这呆子了,我饿了。”

“玄策,你再这样,可只有蔬菜吃了。”

“好好好,我错了。”

“去找一下公孙姑娘吧。这长城入夜该不安全了。”

“嗯。”

百里兄弟离开后,苏烈把手里的工作做完了才去找公孙离。此时才发现公孙离不在城里。

他找了很远,都没有找到她。

夜色渐深,月光挂上枝头。好在月光明亮,苏烈就着月光一路寻找。最后在长城上找到了公孙离。

她在跳舞。

月光轻盈洒落在她身上,她身披月光起舞。舞姿灵动,像精灵一样轻盈秀气。一把平时做遮雨的油纸伞,在她手里千变万化,美的人移不开目光。

苏烈就静静站在远处,看着公孙离。看着就看见公孙离站在墙头。

“阿离!”

“你不是不管我吗?”

“你,小心些。上面年头久了,怕生了些青苔。”

“我要回长安了。”公孙离声音很轻,轻的随风散去。

苏烈思考了一下。

“秋天再来吧。那时,长城好看。”

“算了算了,告诉你吧,我朋友出嫁了,我去送她。”

“嗯。”

“我会很快回来。”

“那时,我会去接你。”

“可算是说了一句中听的话。”

苏烈见公孙离笑,也跟着笑了。公孙离要下来,苏烈伸手准备扶着她,没成想,公孙离整个人砸下来似的扑在他怀里。

“小心…”

“不怕,你会接着我的。”

公孙离很瘦,苏烈暗自决定要跟守约说说,给她补补了。

苏烈不像书生了,他很少提起他念的那些文章,长城真的改变了他。

评论
热度 ( 1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