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备亮】冬至

#黑道备,高官亮#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又是一年冬至,诸葛亮下班之后,刘备一早开车在办公大楼对面等着。

刘备为诸葛亮开了副驾驶的门,等他一坐上去,就迫不及待的扑了上去,亲亲抱抱搂着半天不愿意放手。

“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

“我知道啊,你工作的地方。”

“放开。”

刘备松手前还亲了一口,才心满意足的放开手。

诸葛亮往车后座看了一下,放了一堆东西。

“亮亮,今天冬至,我买了菜,在家做饭。”

久久无人应答,刘备扭头看了一眼副驾驶。诸葛亮已经睡了。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他很累肯定是真的。

诸葛亮一开始只是闭眼休息一会儿,听见了刘备的话,但是车里暖暖的,后来他就真的睡着了。

等诸葛亮醒了,已经晚上八点多了。

“亮亮,我是不是很乖。没有吵醒你。”

因为以前年轻那会儿,刘备总爱动手动脚,非要纠缠半天才肯让诸葛亮睡觉。

但是诸葛亮又毫无办法,只能从了他。因为那样自己才能睡觉。

诸葛亮笑了笑,凑过去亲了刘备一下,说“走了,回家。”

“亮亮,过了年就辞职吧。那边跟你闹得也挺厉害的,你的位置一直有人忌惮。我怕你不安全。”

“再说吧。”

刘备拎着菜跟着上楼。

冬至。第十个年头了吧,刘备越来越想安稳过日子,而他却怎么都脱不了身。

“亮亮你休息一会儿,我去做饭。”

“嗯。”

诸葛亮开着打开电视机,打开空调,蜷在沙发上。

暖和之后,诸葛亮就昏昏欲睡,然后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刘备叫了一声之后,没有回应,刘备在围裙上擦擦手,从厨房出来。看见亮亮在沙发上睡着了。刘备再擦擦手,把毛毯给诸葛亮盖上,还凑近亲了一下。

诸葛亮是知道刘备亲了他,但是之后就不知道了,他是饿醒的。

屋子里的灯还亮着。诸葛亮叫了一声,没人应答。

“刘备。”诸葛亮掀开毛毯,走近厨房。

厨房空无一人,饺子包了一些。却不见刘备的身影。

诸葛亮在屋子里找了一圈,确实没有人。

抬头看钟,已经十点了。

诸葛亮走到玄关,刘备鞋子不在了,又走到窗户边,车也不在了。

诸葛亮就坐在沙发上等。

十二点,诸葛亮接到一个电话。

“嫂子,备哥……备哥被条子带走了,那不是当地的人,我们也不认识,可能是黑警,或者是不是备哥的仇人都说不定,嫂子你快想想办法。”

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慌乱。诸葛亮一早知道有这一天,然而还是无法接受,手机从手里滑落。

黑夜漫漫。诸葛亮坐静静在沙发上。

冬至,太阳直射最南端,几乎直射南回归线,日照最短,黑夜最漫长的一天。

夜越深越静。

又一个电话打进来。刘备打来的。语气平和。

“我包了饺子,你煮了吃,不用管我了。我这次真的……悔改了,也……”真的回不来了。

诸葛亮一句话没说,电话就被挂断了。

诸葛亮想起前世,白帝城托孤。那一句“君可取之”深深烙印在他心头。一直是后来痛。

诸葛亮站起来,打了个电话。

诸葛亮说:“刘备还给我,我的位置给你。”

“成交。”

你是我满身盔甲,但同时也是软肋。

评论
热度 ( 16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