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米爱番茄汁

追剧,萌CP,为CP产粮。
我也写原创。

【王者荣耀/亮统】等

#纯粹脑洞#

“你见过王者峡谷之外的世界吗?”

诸葛亮再一次从梦里醒来,耳边一直萦绕着那句话。

王者峡谷外面的世界?

从来来到这里,他就没有走出去过。因为没有路可以出去。偶然一瞥,峡谷外是阳光明媚,但当他仔细去看的时候,雾气会快速聚集起来,峡谷之外的空间都是一片白茫茫。

“军师,你站在这里做什么?”李白拎着酒晃晃悠悠的路过,突然又折回来问道。

“你出去过吗?”

“没有时间出去啊,毕竟我迷妹那么多,每天都有签名会。”

李白对于峡谷第一帅的评比还在耿耿于怀。诸葛亮最近被那个梦折腾的没心思跟李白理论。

李白又遇到韩信,两个人勾肩搭背的继续去酒馆喝酒,打算一醉方休。

诸葛亮心里始终不能平静。他想出去,去梦里说的王者峡谷之外的世界看看。

天色渐晚,诸葛亮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出路。但是他发现,王者峡谷在一个很高很高的地方,想一座别样的金丝笼,出不去。

诸葛亮只能先回住处,结果遇到喝醉的打野二人组。

李白:我的蓝爸爸

韩信:我的

李白:我的红爸爸

韩信:我的

李白:我的小龙

韩信:我的

李白:我的大龙

韩信:我的

说着李白拔剑,“韩不要脸,怎么什么都是你的。”

“嗯,都是我的,你也是。”

诸葛亮习惯了这样的峡谷日常,今天却觉得一切都很奇怪。李白的剑,韩信的枪只能用来打闹。

“我们去偷庄周的鲲嘛……”

“不去。”

“去偷貂蝉的裙子……”

“不去。”

“去偷诸葛亮的扇子……”

诸葛亮还没有走远,听着抽了抽嘴角,拨打了报案电话。

打野二人组被长安护卫队带走。

一路走一路讨论要去偷什么东西。

最后韩信大喊了一句:“我韩重言一定要偷到李太白的心!”

然后李白特认真跟韩信打了一架。

入夜,诸葛亮久久无法入睡,月光清冷,他踱步室内。到后半夜才睡下,迷糊间又梦到了那个人。

“你见过王者峡谷之外的世界吗?”

“没有。等等……”诸葛亮快步追上去,“你是谁?”

“我也不知道我是谁。”

浓雾只能迷糊看见一个身影,诸葛亮上前想看清楚,越来越近,诸葛亮才发现,那是个等身提线木偶人。很精致,一身紫衣,白发,精致五官,毫无生气,一举一动都被钉在身上的线牵动。

“你再没有回来过,我还能见到你吗?”

“你是谁?”

诸葛亮奔跑在白雾里,想找到那个操控木偶的人,跑了很久,仿佛要到白雾的边界了,他才看见一个清瘦的人影,离他很近了。诸葛亮想上去一探究竟,白雾突然散去,一片黑暗。诸葛亮从梦里醒来。

夜凉如水,诸葛亮静坐到天亮。

之后几天里,诸葛亮越发想出去,他不辞辛苦走遍了整个王者峡谷。

一天又一天。

没有出去的路。

在第二十天的时候,诸葛亮从王者峡谷边缘的高台上跳了下去。

他想见到梦里的那个人,迫切的想见到。

他在白雾中下坠,一直下坠,最后落在一片很干净的白色区域里,没有白雾,只有他自己。

诸葛亮一直走,终于看见了人影。走近之后发现是提线木偶人,跟他梦里的一模一样。

“你来了。”木偶被提起右手,把手里的玫瑰花送给诸葛亮。

“庞统。”

“是我。我在等再见你一次。隆中一别,你再没回来。而现在,我却迟迟去不了上面。”

“你在哪里?”

“我在你面前。”

诸葛亮有些疑惑,随之被木偶的转身打消了疑虑。庞统就站在木偶的后面。木偶和他很像,只是木偶没有生气,死气沉沉的。

“好久不见。”诸葛亮露出这些天难得的微笑。特别好看。

而庞统满眼悲伤,说“我们还有多久能相见?”

诸葛亮想抱一抱庞统,替他分担一下悲伤。

但是周围的白色空间突然开始破碎,黑暗袭来,庞统消失不见,诸葛亮从梦里醒来。

耳边萦绕着那句“我们还有多久梦见?”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夏米爱番茄汁 | Powered by LOFTER